目前分類:還沒迷鄉村 (22)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OPEN KITCHEN (1)

OPEN KITCHEN (2)

OPEN KITCHEN (3)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6) 人氣()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  ~  ~  ~  ~  ~  ~  ~  ~  ~  ~   ~  ~  ~  ~  ~  ~  ~  ~  ~  ~  ~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等了好久的陽台椅
到手~~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永不放棄的主婦
就會得到想要的
自從裝了這個
房志志能不在這裡上廁所就不在這裡上
(惠芳馬咪說關於馬桶的事不可以寫太詳細)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這一篇~~其實是很久以前答應要給魏小芳做參考的~~
結果~~被我拖到她都裝潢完搬過來了~~
反正還有很多人還沒結婚搬新家嘛!!
設計師追求的都是美觀或設計感
實不實用要靠自己啦~~





抽屜的價格比較高~~用拉籃也可以囉!!!




KING SIZE的床單很難買~~




非常建議燈和抽風機開關分開~~
這樣如果要用抽風機除去濕氣或異味時可以不用一併開燈~~省電喔~~



無法避免在開關水龍頭時把水滴到平台~~
不要再裝碗公了~~難用死了~~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人氣()

我們家的陽台在10樓又在北邊,
陽台的植物們只有在早上9點以前能享受一下陽光,
而且風超大~~
啊~~我命苦的植物們~~~
把在後陽台累積一年
被我們喝掉的紅酒瓶和被房志志喝掉的威士忌瓶
移到前陽台作獨特風格的佈置
終於幫想留下來的瓶瓶罐罐找到安身立命的位置





接下來呢??
當然就是陽台椅啦!!!
為了測試一下新的購物目標陽台椅的高度
我千辛萬苦地把餐椅搬到陽台去
又不辭辛勞地沖了兩杯咖啡
(打完球的房志志還指定要喝冰的)
逼迫房志志陪我在陽台吹風喝杯咖啡~
穿著短褲喝冰飲的房志志一下子就想溜回來
"我可以進去了嗎??風好大喔?"
"不行!以後我們要常常出來待著耶!!忍住..."
終於放走他...還逼迫他幫我拍我的背影照~~
房志志真是配合度很高的大好人阿!!!!



現在的陽台還是綠意盎然的模樣
我真的..真的有認真照顧這些花花草草們
可是....依然不太有信心~~
昨天的大風又把其實也不怎麼高的瑪格麗特吹得折了腰
加油阿~~
希望你們都好好的活著阿!!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去年我們從薰衣草森林帶回了薰衣草和迷迭香,
薰衣草沒一會兒就離我們而去了,
陽台上只剩下孤零零的一盆迷迭香,
而且不知怎麼的~它總是一副枯枯的模樣,
想拿"也許是冬天吧!"或是"10樓風太大,曬到陽光的時間很少"之類的當藉口,
偏偏...偏偏....隔壁鄰居家的陽台小花園茂密得很...
是植物的問題吧?不!人家的陽台正巧也種了迷迭香
迷迭香在我的照料下,只能苟延殘喘地活著~~
再也不是剛來的那個綠油油的迷迭香小弟
我想他應該是變成迷迭香爺爺了吧!!(藉口藉口)
想拿自己種的迷迭香來料理的美夢
沒幾次就夢醒了.....
我種的迷迭香.....我自己真是不敢吃
鄰居說~因為我們家只有一盆迷迭香~
迷迭香沒有同儕的競爭,才會這麼不爭氣!!
是這樣喔!!就是說它侍寵而嬌就對了??

終於~~我們決定到花市採購迷迭香的新同伴了!!
其實逛花市的起因是為了我買了好久的"花瓶"...
很久以前因為房志志送的一束花沒地方擺放而動了買花瓶的念頭
現在是為了使用一下買來沒用過的花瓶而去逛了花市
才順便帶了迷迭香爺爺的同伴回家


這是兩個很有趣的花瓶...
沒有裝水就只是一片薄薄的塑膠片
不使用時不佔位子的好收藏~~深得我心
畢竟也不是每天都用得上的嘛!!!
帶回來的迷迭香爺爺的同伴中有一盆是年紀輕輕的迷迭香小弟...
放在迷迭香爺爺旁~~
殘忍地對照著迷迭香爺爺的年華已逝..



房志志非常有愛心的提出要接手照料爺爺的意願
然後每天在出門前"提醒"我,"要記得讓迷迭香爺爺喝水喔!!!"
哈哈~~這個誇下海口的傢伙~~
現在我們的陽台有鼠尾草,紫色的瑪格利特和迷迭香祖孫倆...
剛從花市抱回來的花花草草茂盛地讓我們家的陽台有了春天的氣氛,
在我接手以後......
希望.......
阿門.....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外國人真的假日都在DIY和除草嗎??

我們也要~~

所以我們的陽台

決定自己來試試看~~

到B&Q買齊了材料~~










果然有差~

我一根釘子要敲個20下才不見

房北鼻兩三下就好了耶!!!

接下來要買鵝卵石和室外家俱

我們的陽台就要成形啦!!!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今天要走氣質路線優~
文藝復興時代的三巨頭拉斐爾先生 
畫的這幅西斯廷教堂
 
我超愛超愛這幅畫下邊的一對小天使
這一對小天使倒是比這幅畫有名多了
國外應該有很多印有小天使圖案各種商品
台灣不太常見就是了 
在法國的時候買到了有這個圖案的火柴盒和馬克杯
讓我開心的不得了 
最近又發現了小天使的大盤子~~ 
我也不知道這盤子要幹麻
可是~~我要我要~~




唉喔~怎麼這麼可愛啦~~
我的收集進度目前就只有這樣
進行這種收集其實也不錯耶 
因為很少見~~所以不會太花錢
又超有驚喜感!!!
可是~跟我們家挺不搭的就是了
看來~只有等讓它們施展魅力啦!!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我們家只有一點五間房
這是零點五的那間

 這個空間是原本就是規劃為多功能房的 
(我最愛多功能了嘛!!) 


身兼書房和客房
後來又得兼任我突然想要的~~發呆亭
用找了好久的紗簾打造南洋風
客人住的時候也可以來個小隔間
在到主臥之前會經過會嚇大家一跳的透明客用廁所 
其實這間嚇人的廁所還是有百葉窗的啦~~
在陸續來的好幾批客人測試後
發現~~原來很多人不會用百葉窗耶
我會儘快在裡面來個使用步驟跟著作~
這個透明的廁所我真的滿愛的
消除走道的感覺
平常經過的時候也可以順便照個鏡子
再來就是主臥啦~~
主臥裡很簡單
主要就是這張很大的床 
台灣的床單都好花喔~~不喜歡~~
所以我們到現在還是只有這一套
當初為了偶爾想要的泡澡慾望留下來的浴缸區 
規劃成開放空間真是對了
雖然有人說這樣看起來很色情
哪會哪會~~
會旋轉的電視牆也是為了泡澡設計的哩!!
這樣泡澡才不會無聊囉~~
主臥裡還有一間淋浴間和一間廁所
原本也和客用廁所依樣是透明的呢!!
我好喜歡透明的樣子喔~~
可是理智告訴我那是還沒開始使用才美
真的放了要用的日常用品
很難再那麼美的~~
就貼了稍稍透光的白膜紙
可以讓主臥看起來乾乾淨淨的大功臣~更衣室也是我的夢想!! 
全部亂都亂在裡面是滿不錯的啦!!
也很容易找衣服~~
可是真的會有灰塵耶~~
阿~人生果然很難兩全 

我們家隔間超少的
介紹完了耶~~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現在的設計師都很喜歡把廚房作成開放式
我們的廚房也是
而且還是台灣少見的中島式
奇怪??我看日本節目很常出現耶?? 
我很喜歡這種洗碗時還可以繼續和北鼻搶電視的設計哩
一整片連餐桌連在一起的長平台
也省去挑餐桌的困擾啦!
再配上半高的餐椅還有種我們也很想要的吧台的感覺!!
爐台的選擇也是經過小小掙扎的
這種平平的的鹵素爐好像很好清理
而且看起來好時尚喔~~
想要~~~
聽說台灣人會因為看不到火用不慣
嗯~~
反正開放式的廚房得改變烹飪習慣
用鹵素爐也得改變烹調習慣
而我本人則是還沒有所謂的烹調習慣~呵~
所以~~go!go!go!!!
使用將近一年的感想嘛!!
我還是滿喜歡的呢!!
真的也會因為是開放式的會比較認命的乖乖整理
油煙的問題倒不會造成困擾
因為我們家風好大喔
而且中島式設計還有一種好處喔
可以一人站一邊我煮早餐你沖咖啡耍甜蜜
對了
還有不可獲缺的"電器櫃" 
這倒是滿正常沒啥好介紹的
可是我一直有一個疑惑
雜誌上也都會出現的這種可拉出式的平台
就是放熱水瓶和電鍋的那個
收起來不是很奇怪嗎??
熱水瓶會有水蒸氣熱熱濕濕不是嗎?
這樣不會怎樣嗎??
旁邊的那個長的像微波爐就是微波爐(廢話?)
可是它是微波爐兼任烤箱
當初還考慮要買可以蒸東西的更新的一款
可是~~太貴了~~
我最愛最愛這種多功能的東西了
再旁邊看起來很專業的刀組是用信用卡集點換的
(瞧瞧我們為了搬進這個家花了多少coco阿??)
雖然我沒有廚藝可言
可是~~人家都說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嘛!! 
氣勢氣勢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很做作厚
這個瀝水籃我不愛用了
一直擱在後陽台沒事做
我就把它弄成這樣
呵~~
好久沒泡澡囉!!!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最近興起幫我們空空的陽台打扮一下的念頭


猶豫了好久
以前覺得愛的那種庭院家具也已經看膩

 
到底自己喜歡什麼樣的風格??
希望陽台能給我們什麼樣的享受??
地中海??鄉村小花園??沉靜禪風??
在各網站亂逛思索之後
我想...我不要花團錦簇的陽台
畢竟我也不太擅長照顧植物
又不歡迎因為種植物可能帶來的小蟲蟲
我希望的陽台是另一個讓我想要走出去的空間
東想西想
就做了這樣一個模擬圖 


沒錯沒錯~~這就是我愛的模樣
接著~~我們開始去找這樣一個吊椅
結果~~我這個太過浪漫的念頭就被我家房志志拉回現實
"那個有防水嗎??可以放在戶外嗎?"
"對耶~~不知道?可是網拍裡的賣家說可以放在庭院裡嘛!!"
我們決定直接到家具行去找找
第一家去的是胡桃鉗
小姐告訴我"不行喔!!我們用的是真籐!只能放在室內!"
還好他們的款式不是我愛的
又發現兩家籐製家具專賣店
A老闆說:可以阿~我們用的是印尼的最好的籐!可以放在陽台!
B老闆說:不行阿!!戶外要用塑膠籐!!
唉~~我想事實是不行的機率比較大啦!!
所以只剩下兩種解決辦法
一種是找到塑膠仿藤編的材質3%
另一種就是在家裡其他地方找到這張椅子的位子97%
想要在陽台使用時再搬到陽台
(被發現我根本就是為了擁有這張椅子在硬撐嘛!)
現在家裡的傢俱都已定位
這種大型傢俱要進來~~就得乖乖模擬才行

 

好吧~~我承認是太大了
哇~~人家想要啦~~~
現在只剩下小小的3%的希望
找尋塑膠仿藤編的材質~渺茫阿
嗚~~掰掰 我的陽台夢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這就是我們的客廳~~
最搶眼的就是這張看起來好舒服的大沙發
朋友們來也都賴在沙發上讚不絕口哩!!

其實沙發的選擇只花了我們一個晚上
一看到這張在店裡的展示品
就....超愛~~倫家沒看過這種的耶
那個L好大喔~~
靠陽台的這邊可以望著樓下的大草地
好像很享受的感覺厚~~
這麼長的沙發就適合我們也很長的客廳
而且可以一人一邊
不用搶耶!!!配上那些抱枕~~呼~~讚
就這樣!!連同另外兩張黑色仿鱷魚皮腳凳(拿來當桌子的)
下訂~~好像很草率喔~~
可是
就很愛阿~~
這張沙發在從台北運來台中再到10樓的我們家也很坎坷
就因為這個L給他太大了
電梯進不了
樓梯也進不了
只好出動吊車
而且還附給我們在門市展示的全部的抱枕
怎麼這麼好~~~

小小的邊桌是之後在IKEA買來房志志組的喔~~
現在是我們用電腦的地方


這是我們的大鞋櫃
不管是第一個還是第二個設計師
我最先提出的要求都是"我要一個大鞋櫃"
這樣我才可以
放心的買我最愛的鞋鞋~~
大鞋櫃下的懸空設計是從裝潢雜誌上看來的
我們這種其實沒有玄關的房子特別需要
可以把凌亂的鞋子暫時收到下面的位子
不會讓客廳看起來亂亂的



我們家只有這種"意象式的玄關"
我倒是還滿愛這片斑馬紋的木紋
而且因為沒有玄關的設計讓我們的客廳看起來很寬敞
不過客人來是總是因為鞋子該脫在哪裡顯得有點不知所措就是了
記得最早最早對我們的小城堡的幻想是"一個像STARBUCKS的地方"
所以第一個設計師還計畫將主牆漆成紅色
後來第二位設計師的風格則是變成Lounge的感覺
因為他是房志志喝威士忌認識的朋友
所以講究一個有喝酒氣氛的感覺
他給我們一個比較空白的空間
可以用家飾品像窗簾啦!沙發布套啦!!去妝點不同的風格
所以我們用了一般比較少用的紫色系紗質窗簾
(紫色和灰色真的很搭厚...)
效果是到現在都還粉滿意喔~~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3) 人氣()

想當初就是為了這塊都市難得一見的草地
我們訂了這間預售屋

算算在這兒生活了有八九個月了吧~~
還是覺得好LUCKY喔~~
去年剛開始裝潢的時候
我還很認真的出了幾版給自己看的專刊


把一些準備結婚的過程像是婚紗啦!喜帖啦!裝潢啦!心情啦!種種的過程留個紀錄
然後寄給房志志央求他讚美我的才華
結果~~
果然出了 5 期就不了了之
我家的房志志想起來的時候還會念一下"好久沒收到了喔?"
呵呵~~我就是這樣~~半途而廢也是我的專長
現在打算再來繼續完成嘛!!!



我們不算是太認真的屋主
聽說有些鄰居是天天往工地報到
一開始看到完全沒處理的灰灰的水泥牆
覺得好小喔
都還沒放家具耶
有點小擔心~~~
因為是預售屋
所以可以按照我們需要的隔間修改
照理說可以節省掉中古屋拆除工程的這一項費用
很可惜的呢~~我們在交圖後又換了設計師(比較喜歡第二個的設計嘛!!)
所以還是必須有些小小的設計變更
最幸運的是我們選了一個非常優秀的建商喔
到現在都還覺得很感恩我們的介紹人耶!!
當然以前也沒有買屋的經驗啦~~
沒聽過買房子也有"售後服務"這種好事
現在真的深深體會到建商優劣的差異
前幾天我還在享受我們體貼建商的售後服務咧!!!
好幸福喔~~
交屋都快一年了咧!!!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