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台北~公車和捷運是我的生活必備~~
台中也有公車~只是要等比較久~
上一次在台中搭公車是一年前...
等公車等到開始懷疑
"這站牌是假的吧~~" 
"會不會路線改了站牌忘了撤??"  "..............."

這是我來台中以來第二次搭公車
做好了要捨棄下午精采韓劇重播~~以及要等很久的心理準備
出發吧~~
台中的公車付費方式和台北不同
前一陣子又推出了"e卡通"的玩意兒~
我根本搞不清楚~反正不懂就問司機吧!!

上車時如果沒有e卡的乘客

司機先生會發一張卡給你
必須感應紀錄上車的站
下車時再感應就會顯示應該付的費用(也就是一段票$20還是兩段票$33)
投入零錢箱後就可以囉~

悠閒的我搭著還算滿新的統聯的公車
搖搖晃晃的邊觀察邊胡思亂想~~
台中的乘客都很有耐心呢!!
很有秩序地等要下車的乘客
感應-> 付費->下車
再依序排隊上車->感應
一切都那麼的~~平靜??
反正就是從容不迫啦~難怪人家說台中生活步調比較慢
是最適合居住的好地方了
疑??
大家都是從前門完成上下車的作業耶~~
那~~後門要幹麻???

台中搭公車的多是學生.阿巴桑.阿媽和阿公....
搭公車的人數不算少呢!!
是保持滿載的狀態~~
就是幾乎大家都有位子啦~~
比台北幸福吧~~不會擠到貼車窗~~
不過等了這麼久才等到的公車
讓乘客坐下來歇歇腿也是應該的啦~~
只是業者對於乘客一直無法增加應該不會太高興就是了~
回程的途中依然~~
我一上車只剩下一個位在後半部兩人坐的其中一個位子
旁邊是一個阿巴桑~~

於是我坐了下來~~
過了幾站
前面一人座有乘客下車啦~~
我也沒多作思考~~
就馬上往前換了一人坐的位子
一個人坐比較自在嘛!!
"ㄒ一ㄠˊ ㄗㄟˇ....."後面傳來聲音
這台灣國語的"小姐"是在叫我嗎??是我忘了東西在原本的座位嗎??
我不確定的回了頭
是坐後排另一頭兩人座位的一對阿巴桑之一在叫我
"...人..坐燒燒....坐...瞴好....."這個阿巴桑對著我說我不拿手的台語
所以我只能用我聽得懂的單字猜測和拼湊她說什麼
我想她說的應該是
"那個人家坐得熱熱的椅子妳坐下去不好啦"
怎麼辦~我就是坐了嘛~
其實我也不是擔心會不好
我煩惱的是我該怎麼跟這位阿巴桑應對
我用憋腳的台語說了
"瞴要緊啦!!" 
阿巴桑似乎不滿意我的回應,接著說~ 
".....痔瘡....妳也...日本醫學博士...."

經過我的翻譯,我覺得她說的是
"她痔瘡妳也會得痔瘡,....日本醫學博士也這麼說的"
我辭窮了~~笑了笑轉回頭去
腦海中出現很多想法

"我應該坐回去嗎??還是跟她說我下次會注意....."
想著想著~~結果~~我還是 什麼也沒做 ~~
不動如山的坐著~~
想法變成"她一定覺得我是個不受教的死小孩吧!!"
"也許她討厭先前那個乘客吧!才說她有痔瘡??"

唉喔~~
結論是我的不靈敏爛台語辜負了一個熱心公益的台中阿巴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