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6.30(六)
標準行程結束後,打開透氣,發現底盤有大量泡沫,再一次行程也還是一樣,
根據說明書的常見Q&A裡的說法,原因有二,
用的是美寧的洗碗粉,不是甚麼錯誤的洗碗劑....不是原因1,
那麼就應該是原因2亮碟劑濺出的關係。
奇怪ㄋㄟ??這次啟動前看到亮碟劑不足的指示燈亮起,還沒再添耶....
說明書的對策是"應該立即對濺出的亮碟劑進行清除"...........??

我無法理解,要怎麼看哪裡有濺到亮碟劑??
假日客服電話沒人接,只好空機再跑了3、4次經濟行程看看能不能改善,
每次打開都像開獎一樣.....嗚.....它怎麼了????
時間晚了改用省時蔬果行程,不會有亮碟劑的蔬果行程應該能更客觀吧???
又跑了幾次蔬果行程泡沫的狀況都還是一樣.........該睡了.......

2012.7.1(日)
蔬果行程不計其數,結果都一樣

2012.7.2(一)
打電話給客服,客服小姐說使用一段時間會有亮碟劑、油污累積的關係,要我用洗碗精清洗金屬濾板、濾杯後再試試!!
經濟行程+蔬果行程後,結果還是一樣........


不確定接電話的小姐是不是同一個?
我說明我已經清洗了濾板和濾杯沒有效果後,
這次小姐要我清洗噴臂和內膽....
還有沒有甚麼要洗的讓我一次洗完吧...也問了軟化鹽的位子會不會有亮碟劑殘留??
小姐說軟化鹽跟泡泡無關(其實真要我洗我也不知道怎麼洗...哈哈)
依客服小姐的指示,來洗噴臂和內膽吧!!
用洗碗精洗內膽很難耶!不是都說洗碗機不能用太會起泡的洗碗精嗎??
所以我還用濕布擦了好幾次把洗碗精的泡給去除....
按照小姐的交代,要用有熱水的經濟行程....結果還是一樣...........
由於我向來容易心虛,擔心是內膽的洗碗精殘留,又一次經濟行程.......都還是泡泡啦!!



再打電話吧!這次客服小姐說要去問工程師再回我電話。

小姐回電,問,會不會是洗碗粉加太多了呢???...但我不但平時就沒加很多,發現泡泡後的每次(已經10次以上了吧)空機運轉都沒加洗碗粉.....
亮碟劑已經轉到最小,不足的指示燈亮了也沒添....不該有亮碟劑參與的蔬果行程...結果也都是泡......
小姐說,如果都不是,那就是水質的問題.....
水質??
一直都是台中的自來水呀??也沒更換什麼濾水設備,這個說法是要我怎麼辦啦??
小姐很好心的說再幫我問問,明天再回電給我!!

雖然我都按分機202,不知道接電話的小姐是不是同一個??
每次接電話的"202小姐"聲音都一樣很好聽、態度都一樣很好、用詞也都一樣很得體....
我想應該是同一位吧....
跟二毛說,要是我是202小姐,找不出問題,一定也會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辦吧...

2012.7.3(二)
202小姐說,會請師父過來拆走回去測試....如果我還是很介意泡泡的話.....
我想他們是因為沒看到泡泡的狀況才這麼說的....泡成這樣,會有人不介意嗎????
所以即使為了能讓師父拆走我要搬出很多櫃子的東西、還要付費用300,
還是覺得拆走幫我找出問題好!!
小姐說配合師父南下台中的時間,下禮拜一(7/9)中午會來...也只能這樣了!!

2012.7.9(一)
期盼已久的師父來了!! 
已經拆掉烘碗機的我們家,少了洗碗機真的很不便耶!!
手洗完的碗盤連晾都沒地方晾.......
前一晚就已經把水槽底下的物品都裝箱,等待救星幫我找出問題......

邊領師父上樓、邊跟師父大致口述了一下我們的狀況,
師父說了跟客服小姐完全不同的答案,
底盤的泡泡...是排水的問題........

其實這答案跟我google的結果比較吻合,
網路上這樣的問題似乎並不普遍,
我只搜尋到台灣和大陸各一個例子...
因為網友的回覆提到排水問題,
我才伸手去摸了滿是泡泡的底盤...真的是有淺水呢!!
看來之前是我被泡泡給矇蔽,
只看到泡沒發現積水??

師父看了排水的安排,似乎認為不是太妥當....(太高)
著手幫我們調整成比較恰當的狀態(降低)
在拆掉和地排連接的部分的時候,
師父告訴我們一個噩耗....我們家的水管.....堵塞了
是因為堵塞才造成洗碗機排水的阻礙...

在等待二毛買通水管的鐵線圈(叫通管條)回來之前,
師父人很好地幫我們把軟管拆下清理......
倒出了一些很可怕的不明物體

師父邊洗邊說我們的水管好髒阿....
嗚...我應該已經算是疼愛設備的人了耶!
水管(還是廚房水管)難免會有些累積的不明物體......吧??
心虛........

以為終於能擺脫洗碗機鬧脾氣的噩夢,
結果沒有耶.......
問題就在於...........
師父在使用15尺通管條時,說他戳到一個硬物,
說那是我們水管的堵塞,
看到我都有用濾網過濾菜渣,
說大樓水管相通,也許是樓上別人家掉進水管的硬物卡在我們這兒.......
15尺的通管條已經用到盡頭,沒法戳過去了....
他盡力幫忙了...接下來只能找通水管的來了

總之洗碗機的泡泡是我們家水管阻塞的關係........
服務熱忱態度親切的師父
幫我們重新調整了排水支管,
又幫我們通水管、洗不明物體.......很感謝!!

但接下來...
困擾我的問題變成了"水管不通/阻塞"

2012.7.10(二)
因為師父說我們的水管阻塞讓我煩惱極了,
一邊內疚著是不是對水管做了不該做的事(濾網不夠細、漏網的豆渣......??)
一邊又開始想上網找答案......

通樂?熱水?鹼片?
跟大樓管理員打聽了有別戶阻塞過嗎?(有耶!)
可以用通樂嗎?(可以)
一整天,滿腦子都是水管阻塞水管阻塞水管阻塞......
連吃牛肉麵喝湯的時候都是用熱水清水管的連想(熱湯清食道!? )
我好苦惱..........

2012.7.11(三)
在看了很多網友分享的水管不通的例子以後,
地排冒出水阿
突然間......我開始疑惑........我們的水管真的有不通嗎?????
為什麼我使用起來一點阻礙也沒有??
裝了一水槽的水,
拔掉塞子,
水咕嚕嚕地,明明就流得滿順暢的呀!!
洗碗機的泡沫真的是因為我們的水管阻塞嗎??
我真的一點都感覺不到水管有阻塞耶.......
即使用了通樂...
我也無從判斷水管不阻塞了嗎??更通暢了嗎?(我覺得現在很通暢阿!?)
決定打電話給來維修的師父,
詢問了我的疑惑....

裝滿水槽這麼一大缸的水,排出都沒有問題,
為甚麼用水量少的洗碗機,排水卻會有阻礙??
(好啦!我是水電大外行...這種邏輯有沒有道理根本也沒把握)


師父努力解釋(但我還是聽不懂!哈哈!)
雖然還是覺得是我們水管的問題,
還是說可以把機子帶回去拆開重新整理看看狀況,
同時師父也提了覺得我們家的機子安裝太低會影響排水,
看我們家是不可能直接放在流理台上的,
說也許到時重新安裝要把排水管截短........
師父依然交待我們要請人來處理水管,
說水管阻塞問題很大的(師父是真心為我們好的)
要我打電話給客服,
安排拆機時間。

一樣按分機202,接電話的人是不一樣了吧??
說明了狀況,
小姐說,有水泡是正常的!!

但問題是...甚麼是水泡??
小姐要我寄照片給她,讓她詢問工程師...
噢!怎麼一切像是回到原點......

看了一些說通樂會傷軟管的說法...
我不想用通樂虐待我覺得還滿通的水管,
只用了水管清潔錠靜置一夜....

2012.7.12(四)
等不及客服回電答覆我照片的結論,
我又自己撥了電話。

反正師父同意幫我們的機子做檢測、
加上我實在覺得我們的水管很暢通,
所以...需要一個客觀(水管沒有不通)的環境實驗,
如果機子沒問題,
再來找出現場其它可能的原因感覺比較有進展。
畢竟也許真的是洗碗機的問題,
一直要我通不知道怎樣才叫通的水管也無繼於事阿

電話轉接到處理照片的小姐那兒,
小姐說工程師看這泡比較像是用了洗碗精的結果,
但我清楚知道洗碗機不能使用洗碗精、確定沒使用
(除了上禮拜聽從客服小姐指示要我用沙拉脫清洗累積的油和亮碟劑少量地用過一次以外)
結論就是派人來拆走,
美寧的客服小姐總是讓人有種"跟我一起煩惱"的感覺,
所以即使是為了配合師父南下時間,
要到7月23日(一)才能被處理...也就算了
能找到問題就好.......

2012.7.14(六)
早餐後,
打算洗完碗盤整理一下要回台北啦!
二毛一聲驚呼....
水流出來了
流理台下都是水...............

閃過腦子的想法是,

"慘了...果然水管不通了....還是免不了得請通水管的來了........"
"今天的行程勢必得被耽誤了....."
"人家師父都說有阻塞還不相信吧...自食惡果了"
(我果然是容易自責型的吧!)

邊內疚邊拆掉水管和地排的接著(照片A處),
想看看阻塞的狀況...

發現,疑.....上方的B處...漏了一個洞...



結果.....漏水根本是來自於沒接好的B處,不是A啦!
所以不是水管阻塞嘛(吧!?水電外行人話別說太滿阿)

厚...那天師父來調過我們的水管之後....
我們因為聞到沼氣味,
發現A處沒有封妥還自己加工了一下...
那時候幫師父找理由是.....
可能師父要方便通水管來拆開作業,才沒有封得太仔細.....
但這B處的脫離.............
回想過去幾個師父來的記憶...
好像每次都在擦地板、自己重黏水管

2012年7月22日(日)
晚上10點多,接到美寧師父的電話......我等到都以為不會來了哩!!
機子拆走了,希望能找到問題阿!!

2012年7月27日(五)
手機裡有個開頭是(03)的未接來電...應該是美寧打來的吧!但我漏接了 ><
只能再慢兩天囉!!

2012年7月30日(一)
美寧客服小姐打來,說,工程師找到問題了!!
問題是「亮碟劑的粉盒裡有洗碗精殘留」

小姐說,工程師測試時也會有泡沫產生,
後來在粉盒裡發現了洗碗精的殘留
(不知道是怎麼樣的殘留.....)
換了新粉盒後,就沒有泡沫的問題了......

我很知道洗碗機不能用洗碗精的說.......
從來沒倒入過洗碗精...奈ㄟ安捏???
(我發現因為小姐用了"粉盒"這個名稱,我想像的一直是洗碗粉這邊的盒...有點狀況外...)

小姐委婉的說....會不會是其他家人不知道,加錯了.......
但...我們家的洗碗機就只有我本人使用而已阿!!??

亮碟劑分配器(說明書上查來的名稱)裡有洗碗精殘留...
我真的不知道是怎麼發生的??
用的亮碟劑也都還是美寧的贈品,沒用別牌的.......

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有別的問題,
問小姐有沒有幫我把機子都拆開檢查其他部分,
我最擔心台中的硬水會不會影響機器的某個構造.....
小姐說有檢查了其他部分,都沒有問題....

清楚自己不會在洗碗機裡倒入洗碗精,
我有點擔心會有其他的可能讓洗碗精流入嗎??
我在共用排水管的水槽用洗碗精洗碗,會讓泡沫倒流嗎??
小姐說不會.......

還問了...
我問:會誤添洗碗精的狀況,不是讓洗碗機運轉多洗幾次也會解決,為什麼我的沒用??
小姐ANS:是亮碟劑這邊加了洗碗精(看...我又混淆了)
我問:不能把粉盒取出洗淨就好嗎?一定要換新的??
小姐ANS:必須要換新的(紀錄過程的現在才覺得......是這樣喔???洗碗精到底是什麼狀態的殘留??)


這種考臨場反應的電話我總是不夠機靈,
而且感覺他們握有我亮碟劑分配盒裡有洗碗精殘留的證據
不想要爭辯的感覺........
只能謝謝他們幫我找到問題......(我好成熟 噗哈哈)
付錢換粉盒(NT.300)付錢安裝(NT.300)
雖然充滿了被冤枉的小委屈,
找到問題總是比較重要吧!!
8月2日(四)會來安裝喔!!

P.S 電話掛掉我的疑問就會出現
        如果是亮碟劑分配器有洗碗精殘留,用蔬果洗(不該有亮碟劑參與的行程)不應該會釋出吧????
        最近使用亮碟劑有覺得顏色和以前不一樣(以前是藍色的,後來越來越透明,是我沒搖一搖的關係???)
        (上網搜尋泡沫問題看到亮碟劑的疑慮......有點打算不再使用.......所以......好像也沒甚麼動力深究)

2012年8月1日(三)
因為清楚自己沒有使用洗碗精,
很擔心是其他的狀況造成這樣的結果,
心裡一直出現的疑問,
覺得必須在送檢的機器回來前問清楚,
撥了電話。

客服小姐一句"我不是已經回過妳電話了嗎?"讓我很緊張!
嗚......我也不是故意找麻煩的!!
怕又遺漏問題,我還寫了小筆記耶!
Q1:亮碟劑的顏色變淡了,會是因為變質了造成"貌似洗碗精殘留"的狀況嗎?
ANS:亮碟劑的顏色從明顯的藍變淡是正常的,不是變質,藍色的添加是為了讓使用的人看清楚添加與否。
Q2:排水角度如果高於機器本身會造成倒流嗎?請工廠幫我檢查確定機器的排水功能沒有損壞再還我。
ANS:好!會再請工程師檢查。

掛上電話才發現,我又忘了問蔬果洗行程不該有釋出才是的問題了啦!好呆!!
算了,等師父來再問他。

下午,意外接到小姐來電,
說要回答我排水角度能不能高於機器的問題,其實因為師父上次來已經幫我們把排水角度做了修正,
所以我問句的重點是要檢測排水功能,沒想到小姐致電解答。
(她真的有認真聽我的提問,好感謝)
小姐問了工程師的回答是,排水角度高於機器是沒有關係的,
機器有個止水設計,只有在排水時會開啟,因此不會有倒流問題。
把握機會問了蔬果洗不該有亮碟劑釋出的疑問,
小姐說,亮碟劑和洗碗粉的粉盒是一起的,
而粉盒有不密合的情況,所以會滲出......
喔...這下我也了解為什麼粉盒是得換一個新的而不是清理"洗碗精殘留"就好,豁然開朗呀!!
嗯~明天一定要記得在維修單上好好讚美這小姐才行!!

晚上,維修師父來電,
颱風來,取消安裝,時間再安排。


201286()


 

安裝的這個晚上我要上課不在家,回到家看到木作抽屜的傷痕累累和一地殘局.不想說



2012年8月20日(一)

我以為我不用再為洗碗機傷神...至少不是這麼快!!

這天,我在流理臺下發現一灘積水,
積水的位子...合理懷疑是洗碗機漏水了........
也許這就是維修送回安裝啟動後我們聽到奇怪聲音的原因(??)

只好又打客服電話。

小姐說師父剛好這兩天在台中,
會通知師父來處理。

我們的流理臺是木質,
漏水造成的耗損,我覺得比機器有問題還可怕,
加上先前3次的維修經驗
(一點也不想在這方面累積經驗值)
一定要搶下師父上工的最早時段!!
於是,約了隔天早上8:30


2012年8月21日(二)

師父很準時,8:30管理室的通知就來了,
原本想要擺點臉色表達對安裝品質的不滿,
果然還是做不到。

上一次我不在家時的安裝,
聽說師父抱怨前一次的安裝(還不是他們家的人)開的洞不夠大,
但自己也沒帶鑽孔工具,
所以還是只靠"用力"解決......
也許是因為那樣才會導致洗碗機排水管的漏水??(我猜的)

所以這次我在和師父約定時間時,
特地交待(貼心提醒?哈哈!!),不要忘記帶鑽孔工具來!!

師父看了一眼我特地留下沒擦掉的積水,
就說是洗碗機漏水沒錯,
開始拆機作業。

看師父一直拆掉我為了保護木座抽屜做的遮蔽,
我忍不住抱怨...
上次把我的木抽屜刮成那樣...還一直把我貼的紙拆掉??
師父看了木作抽屜的傷痕,說,沒有阿!上次沒有這樣,是你們昨天搬動的關係吧..
又說,上次是跟妳先生一起搬的....
(這句話是要告訴我們不要出手幫忙,責任才好劃分的意思嗎?)

拆了機子、拆了下方的抽屜...
木板和木抽屜果然全濕了
師父想直接把濕抽屜裝回......但我不讓
原本想要再搶隔天的第一時段,
讓我的木櫃和木抽屜通風晾乾一天再裝回
還不是因為上次沒弄好的關係...讓我任性一下可以吧!?)
結果師父說他今天就要回桃園,
只好就改約今天最晚的時段,
我整天都用電扇對著木櫃和木抽屜強力放送。

所以,上午的作業是....
把用來走進水管、排水管、電源線的洞挖大、
(因為上次師父嫌洞太小影響安裝作業)
把電源插座從木抽屜後方移到流理臺下方......
(因為我覺得這樣以後要再處理洗碗機問題不用再拆抽屜...有必要這樣未雨綢繆嗎??)

其實師父試圖要求我們在他接好管線後,
要我們自己裝回木抽屜和洗碗機,
我不肯...

事實證明還好沒答應,
因為師父離開後,
黏的水管就開口笑、還有新的漏水問題產生(不是洗碗機、這次是出水水管滲水)
正好讓晚上會再來的師父看看每次離開後我們要面臨的麻煩

師父說大概9點多會到,
等到晚上十點多,又以為大概不會來了吧!
(沒有很難過,想說再讓木抽屜木櫃子乾爽一晚更好)
電話來啦...十點半了吧!說再一會兒會到!!
唉...這麼晚都還在工作的師父...
怎麼忍心苛責甚麼??
而且工作時程這麼這麼長的師父,
永遠滿身大汗、還能保有笑臉,是很可貴的了吧!!
今晚他還要再連夜開車回桃園......真的很辛苦.....

裝回抽屜、洗碗機、處理開口笑、滲水...
說,不要去拉管線就不會漏水
( ↑這句有覺得是因為我們亂拉才造成漏水的意思嗎?
      用力拉扯的絕對不是我們阿!!)

更讓我意外的ending竟然是...."不好意思!可能要跟妳收個300!"
我拒絕了!(有沒有很勇敢!我說不要耶!表現得真好!)

簽了張寫了"電線移位、重新挖洞",完全沒提到漏水問題的維修單,
(已經收集四張維修單了耶!)
希望不要再見到彼此了是我和師父的共同願望!!噗!
這次就當是老天要給我機會
在維修單上寫下上次未能對客服小姐表達的讚美吧...
覺得如果廠商能主動追蹤維修品質,
檢討、督促、求進步......應該就不會這麼接二連三吧!(我連4)

隔天,伸手摸滲水的地方....依然還是濕.........
唉..只能靠自己了.....
(想去報名社區大學的水電課的動力遽增)
 
 
2020/12/2 
在這之後洗碗機持續穩定服役了8年
感謝10年來的有洗碗機協力的好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