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日本人遊台灣07.jpg

今天的天氣好多了哩…昨天下了一整天的雨,空氣被洗得很乾淨,天空還透出了一點藍!
 
一直有點懷疑亦步亦趨的招呼是否真的恰當,因為換作是我可能會想要有點自己的時間...早餐時看到坐在兩人桌的村瀨夫婦…覺得滿好。
 
和我們同桌早餐的何總,說一早他帶剛好遇上的村瀨夫婦去了可以同時一覽日潭和月潭的慈恩塔,腳有點痠的我慶幸逃過一劫,「すごく綺麗」村瀨太太這麼說了,很開心這一趟能讓村瀨夫婦看見無雨的日月潭美景。
 

和日本人遊台灣08.jpg

離開日月潭往埔里酒廠去,這臨時安插的點比想像中更適合日本人耶,二樓的酒文化館關於紹興酒的說明都有日文版,又有很有特色的酒甕隧道可以拍照(村瀨夫婦配合度好高太可愛了),最重要的是可以買紹興酒…
 
和日本人遊台灣09.jpg
以前就聽說日本人喜歡紹興,果然村瀨太太也打算買紹興當OMIYAGE,問我「紹興酒が好きですか」…「ONLY 料理」(太誠實了嗎…本來就是呀!),好在這裡的銷售櫃台可以試喝,お酒に強い(酒量很好)(昨晚查來的新詞彙)的村瀨太太試喝後帶了迷你罈裝的…某款(分心跟何太太討論紹興料理去了哈哈)
 
然後是大家各自逛一樓產品展售中心的時間…村瀨太太指著我自己溜去農特產中心買的美人腿泡麵問我美味しい?就順手送了兩碗給她們了(雖然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吃、而且更想送她們蚵仔麵線泡麵哈哈)…用了A KIND OF たけのこ+二毛生動演出美人的腿(BEAUTY’S LEG)解釋了筊白筍….(其實日本也有筊白筍,マコモタケ…沒有很想背的單字)
 
由何總帶路往國姓去,還算熟悉的愛蘭交流道,都沒往國姓的方向走過,上一次的惠蓀林場已經是好多年前了啊…來到後頭厝餐廳,感覺好深山的位置竟然有餐廳耶…午餐又是一桌豐盛,筍干滷肉最得村瀨太太的心了吧…夾了好幾次(笑)…席間,對台灣菜很有興趣的村瀨太太夾著破布子提問…
何總:有る木の果実(かじつ)  一種樹的果實 
村瀨太太:どんな木ですか?   哪一種樹呢?(哇!好追根究底啊)
何總:この果実が…..の木  (沒聽完全)大意是說…能結出這個果實的那種樹
原來還能這樣回答啊…哈哈(筆記)
 
和日本人遊台灣10.jpg
 
村瀨夫婦接下來的行程我們就沒參與了,在道別時村瀨太太問了我的名字,我想講「祝你們旅途愉快」又卡關…..(良い旅行を,日文課怎麼都不教這種實用的><)
 
幾天後來了E-MAIL
 
和日本人遊台灣11.jpg
 
 
有點上進地開始背起單字…不知道這熱忱能持續多久
仙台 せんだい
青森 あおもり
秋田 あきた
酒田 さかた
新潟 にいがた
越後湯沢 えちごゆざわ
高崎 たかさき
群馬 ぐんま
草津溫泉 くさつおんせん
成田 なりた
羽田 はねだ 
珍珠奶茶 タピオカミルクティー
刨冰 かきごおり
獺祭 だっさ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