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KK D1-0.jpg

三年前的曼谷遊記,寫下了

 「 不完全陌生、帶點熟悉、少些摸索、多些從容...

再訪一個城市一定很有意思...如果是曼谷,應該很不錯... 」

這段文字

 

雖說新奇陌生、摸索探險絕對是造訪異地很棒的過程,

但我也很想體驗看看再訪一個城市「熟門熟路」的感覺

(新加坡相隔太久又日新月異) ... 這願望,實現了

BKK D1-1 熟悉的機場.jpg

第二次曼谷,特地選了上次的戰利品POSH軟木塞包,

想表達出一種只有自己知道的「再訪」概念

 

曼谷機場的記憶真的還有耶!

「上次在這裡買SIM卡的」

「 我知道往左轉角落有個美食中心喲 」...

「 捷運要再往下一層、有間7-11還有間SPA 」...

兩個人你一句我一句地展現出我們的記憶好有意思(笑)

 

熟悉感還在的機場也有新意,

地下樓多了好多泰銖兌換亭,

比在台灣先換還更划算好神奇

 

BKK D1-3 計程車喊價.jpg

看網友都說在曼谷搭計程車才是王道也來試試...

雖然用了機場的計程車排班系統還是被喊價了嗚嗚 (600B+50B) ,

遇上星期六+下雨的超級塞車 (開了快2小時) 不算太虧XD

而且喊價有種不用擔心被繞路的安心感(?)

BKK D1-3-1.jpg

在AVANI Riverside BangkokHotel 11樓的「喇逼」 CHECK-IN之後,

到就在對岸的河濱夜市覓晚餐

 (專用接駁船已成歷史,還好搭計程車過個橋、轉個彎就能到,約50~60B)

BKK D1-4.jpg

因為 「意猶未盡」 而有的 「下次要清單」,

是願望很多的我很喜歡的遊記ENDING...

不再只是寫寫而已,而是真的有再實現的機會...

曼谷的第一站,就是清單裡的河濱夜市。

BKK D1-4-1 pad thai.jpg

問了計程車司機最喜歡的泰國食物得到PAD THAI的答案,

晚餐就鎖定PAD THAI ... (筷子可愛)

 

BKK D1-5 碼頭夜市.jpg

上次的Asiatique因為二毛的腳突然疼痛只能匆匆一瞥,
這次一定要逛個仔細...

結果... 想像能大包小包提不動的 「 泰好買 」,

並沒有發生...

好像逛街不是我的強項...

覺得藤編包好漂亮但我就已經在新加坡買啦!

沒有要買大象圖案也不缺花褲,就不知道要買什麼...

最掛念的Emporio Dell Arte瓷器店還在是最讓我開心的了
(因為還記得位置很快就找到的我們超得意),

光是有這間餐盤店就足以讓我還想再來!

 

 

回AVANI 用啤酒和昭披耶河晚安

BKK D1-6 啤酒.jpg

下酒的是大家來曼谷都會買的果乾,

機場看到有專賣店就買了一套先試吃。

BKK D1-7 果乾.jpg

arrow
arrow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