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我們從薰衣草森林帶回了薰衣草和迷迭香,
薰衣草沒一會兒就離我們而去了,
陽台上只剩下孤零零的一盆迷迭香,
而且不知怎麼的~它總是一副枯枯的模樣,
想拿"也許是冬天吧!"或是"10樓風太大,曬到陽光的時間很少"之類的當藉口,
偏偏...偏偏....隔壁鄰居家的陽台小花園茂密得很...
是植物的問題吧?不!人家的陽台正巧也種了迷迭香
迷迭香在我的照料下,只能苟延殘喘地活著~~
再也不是剛來的那個綠油油的迷迭香小弟
我想他應該是變成迷迭香爺爺了吧!!(藉口藉口)
想拿自己種的迷迭香來料理的美夢
沒幾次就夢醒了.....
我種的迷迭香.....我自己真是不敢吃
鄰居說~因為我們家只有一盆迷迭香~
迷迭香沒有同儕的競爭,才會這麼不爭氣!!
是這樣喔!!就是說它侍寵而嬌就對了??

終於~~我們決定到花市採購迷迭香的新同伴了!!
其實逛花市的起因是為了我買了好久的"花瓶"...
很久以前因為房志志送的一束花沒地方擺放而動了買花瓶的念頭
現在是為了使用一下買來沒用過的花瓶而去逛了花市
才順便帶了迷迭香爺爺的同伴回家


這是兩個很有趣的花瓶...
沒有裝水就只是一片薄薄的塑膠片
不使用時不佔位子的好收藏~~深得我心
畢竟也不是每天都用得上的嘛!!!
帶回來的迷迭香爺爺的同伴中有一盆是年紀輕輕的迷迭香小弟...
放在迷迭香爺爺旁~~
殘忍地對照著迷迭香爺爺的年華已逝..



房志志非常有愛心的提出要接手照料爺爺的意願
然後每天在出門前"提醒"我,"要記得讓迷迭香爺爺喝水喔!!!"
哈哈~~這個誇下海口的傢伙~~
現在我們的陽台有鼠尾草,紫色的瑪格利特和迷迭香祖孫倆...
剛從花市抱回來的花花草草茂盛地讓我們家的陽台有了春天的氣氛,
在我接手以後......
希望.......
阿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