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禮拜一次的台中市公車之旅的小發現~~
古早的台灣人...其實也有小小的浪漫.....

醜醜的鐵窗文化在台灣醜得司空見慣
以前我以為鐵窗是為了防盜
看到十幾樓高的樓層裝著醜陋的鐵窗
除了氣鐵窗師父不上進以外
也會覺得"哪麼高哪有小偷要從窗戶進去,也太沒安全感了吧??"的疑惑
最近才知道原來鐵窗不只是防盜阿
還有防小孩和衣服掉下去...這種我從來沒想過的"也可以這樣喔"的功能
反正只重功能的台灣人就這樣放任鐵窗和鐵皮屋的氾濫
一輩子也不會壞的很厲害的不鏽鋼材質~~~說不出的討厭~~~



再早一點的台灣人~~一樣要鐵窗的庇護才能安心~~
不一樣的是~~

古早的台灣人...還是比較浪漫吧~~
風吹日曬的斑駁鏽黃還讓鐵窗多了點陳舊的韻味~

我想~~是因為這世界太忙碌了啊~
古早的台灣人~~就像我一樣悠閒~~才會多花點心思在小細節...
我就像古早人一樣的悠閒~~才能想這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玉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